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教主,再見了! Goodbye, Steve Jobs!

自問是個電腦白痴,公司和家裡的電腦都只是用來上網及做文書工作,用的只是最普通的PC,而不是教主出品的Mac,所以我並不是一個蘋果迷。但是教主的離去,我都感到很可惜。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人,他推出的產品完完全全改變了人的生活。手提電話,不再是電話一個,它可以是迷你電腦、遊戲機、記事簿等;電腦,不再是又重又厚的,它可以比雜誌更薄。從前又有誰會想到可以有這樣的產品出現?他就是有這種遠見,又有這種魄力去製造出這樣出人意表的產品。

另外,我十分欣賞及喜歡Apple 的品牌形象(Brand Image)。它就是這麼簡約、樸素。它不會因為受客人愛戴,就胡亂推出無謂的產品,亦不會胡亂把價錢定得很高,一般市民都可以負擔得到和用到其便利的產品。不要以為這樣是很容易做到的事,當中需要有很大的堅持和定力。一般的生意人見到自己的產品熱賣,就自然會想到加價,以賺取最多的金錢;又或是推出不同種類,但相似的產品(當中可能只是有少量改變),務求在各方面搾取顧客的金錢。但是,這樣做的話,產品的質素很難維持,最後變成價錢高質素差的產品。Apple 的管理層沒有跌落這樣的死胡同中,他們對其產品及品牌形象的堅持,是令人佩服的!

常記心中:「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!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