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無線求生記

這陣子王維基當了大紅人,頻頻在報紙見到他,為了即將公布的新免費電視牌照而四出高薪挖角,先向幕後編劇等工作人員出手,繼而密密聯絡當紅小生花旦。他挖人的招數不只是單單以高薪吸引人才,其高手的地方是其誠意︰他親自致電游說,又或是發短訊,目的是想親自與藝人詳談,而不是叫手下去做,大部分受報紙訪問的藝員都說感受到其誠意(我相信高薪都是誠意之一)

反觀無線,無論是台前抑或幕後,基乎所有人都投訴人工奇低;而且,部分藝人訴苦說約滿將致,但還沒有人與其聯絡商討續約事宜,可想而知無線是如何「善待」其員工。王維基出招時,無線還是大安旨意,到了給人家挖走了很多人走之後,才驚覺情況嚴峻,急急與藝員商討合約事宜,又做一些門面功夫以求穩定軍心。但其做法實在是太低手了,運用「卡士蘭」催眠式手法,連日在節目內訪問不同藝人,當紅的有陳豪、法拉等,元老的有汪阿姐、家燕姐、DoDo姐等,不約而同地說無線是伯樂,無線是家庭,等等等等……真的聽到打冷震。

時代不繼進步,已不能再抱住廿幾三十年前的心態來營運,一直絹戀著昔日的光輝,以為自己永遠是no 1,只會令自己停濟不前。古語有云:驕兵必敗!另外,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資產,就算有上等的科技,但沒有頂級的人才來營運,都不會成功。因此,破舊立新,重視人才,緊貼時代步伐,都是保持成功的法門。請緊記之。無線如是,其他公司如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