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街車


今日剛剛食完lunch,在交通燈下等待過馬路的時候,發現站在我前面的那位大叔正手推在一部經精心改裝的單車:車頭左右焊接了兩個汽車用的倒後鏡,而車尾亦都焊接了一個有蓋有鎖的餅乾罐。我不知道那位大叔為何要這樣改裝他的戰車,心想他大抵是送外賣的,車尾的餅乾罐是用來載貨的,可能是外賣飯盒,而他因為需要在馬路上飛馳,為了安全就自行安裝了比一般單車倒後鏡大的汽車倒後鏡。現在搵食艱難,他這麼有心機改裝戰車,無非都是想搵兩餐晏仔。


從大叔的戰車令我想起小時候在屋邨常見的「街車」。這些街車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:Seat位有支架橕高,加上大包圍車身,再貼上各汽車品牌的貼紙,車尾裝著一至兩個大喇叭,行車時會開行喇叭,務求方圓十里的人士都知其存在。這些街車通常以隊制出動,一行幾架到十幾架,可想而知場面有幾壯觀。

現在已經很少再見到這些當時盛極一時的街車,曾經在廟街附近見過,但都只是一架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